Flock 0.4.10 殘存的大問題

十一月 4th, 2005 at 10:27 下午 (flock, web)

MilchFlasche 寫到: 我還是覺得它的一些新功能對Firefox的改變不大,差不多仍算是extension的層次而已,如果能做成extension就可以了……希望有人會想朝這個方向移植或做出相近的extension。比方說,直接看RSS,我有裝Feedview也就行啦,還能改CSS呢。

Mozilla Taiwan 討論區: 轉貼:新的瀏覽器計劃 Flock

這邊幫 Flock 講一下話:其實他的 RSS view 功能算是蠻不錯的,如果你自己設定 collection 的話,此 collection 內所有網站的 rss feed 可以一次閱覽。0.4.10 開始支援 WordPress 跟 movable type api 的分類功能。其中 wordpress.com 支援良好、至於 MT api 的我只有用樂多網誌,目前無法使用。

至於為什麼不以 extension 方式做,就官方的想法是他們想改的層面牽涉太廣,只做 extension 反而麻煩。0.4.x 或甚至到 0.5 應該都還會有很多差勁的地方,但很讓人期待 1.0。

目前試用數天後,感覺還很差勁的地方是:

  1. favorite 中文顯示問題
  2. 到底為什麼不能顯示我 BobChao 帳號的 Flickr 相片…
  3. Favorites Manager 要找過去的書籤好難,雖然能以 tag 來找,但沒有方便的輸入式欄位,也不像 del.icio.us 能查「交集」
  4. Shelf 因為是分離視窗,對我幾乎是沒用的,好懷念 ScrapBook…

coolcd 寫道:你沒裝 0.18.0 Beta 2 嗎?新版很棒耶!
Flock 應該是從 0.17.6 以後就支援了,除非又有甚麼變化…

# [Ver.0.17.6]
+ Now compatibled with Flock Developer Preview.

我裝了啊,沒看 change log 😄 那時是廢耕廢織期啊!

不過我用另一個軟體把 0.17.0 也丟進 Flock 中了,目前頗愉快。結果我真的完全離不開的套件只有滑鼠手勢、Super Drag&Go 還有 ScrapBook… BTW… 今天早上已經把 0.18 的中文化送上去了就是

由於 Flock 似乎以 WordPress.com 為主要配合目標,所以我也在那邊開了個 blog,目前試用中頗為滿意,搞不好會把 BobChao.log 搬過去。

technorati tags: ScrapBook, Flock, browser, bobchao, moztw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