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網路生活一步步淪陷…

三月 17th, 2006 at 1:34 上午 (生活記事, web)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愛用的搜尋引擎從蕃薯藤變成 Google

之後:

  • 我找圖片的時候開始用 Google Image
  • 接著拋棄跟了我好幾年的 ms1 智邦帳號,開始以 Gmail 為主要信箱…
  • 而 Google 把我愛用的 Firefox 之首席設計師娶回家了;又因為文字隨點翻譯功能,我居然裝了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 因為與 Gmail 介面整合,所以真正開始改用 GTalk 代替其他 IM 來跟女友聊天…
  • Google Desktop 出現後立刻裝上,並且在第二版加入愛用者行列;同樣在第二版時正式使用的是 Picasa,管理圖片真的頗好用。
  • 今天,因為終於覺得堪用,決定開始棄 bloglines 改 Google Reader

天啊,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目前有待淪陷清單如下:

  • 地圖:因為 Google Map 還沒有台灣資訊,而 UrMap 學得不錯有了先進場的優勢
  • Blog system:不太喜歡用 blogger
  • 網路書籤:Google Bookmark 現在還不夠好用… 但很有潛力,目前我是用 del.icio.us,不見得一定要多 social。
  • 首頁:我是萬年不變的 about:blank… 除非個人化首頁可以更好用點,不然不會改(但整合Gmail、書籤及自訂新聞的首頁已經開始有吸引力了)。Windows Live 應該是不太會考慮,太複雜的首頁就多了。
1 則迴響

  1. MilchFlasche said,

    到現在為止,我的淪陷國界和柏強差不多耶~(不過覺得Google Toolbar太雜,還是砍了;GTalk也還是遠遠比不上MSN的使用率)。

    還沒淪陷的部份,blog我以前用「目光相對」,然後「天空部落」用了很短的時間,現在自己架ccTiddly(TiddlyWiki):) 書籤和首頁的話Google的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書籤的我是目前想找一個夠理想的個人網路書籤系統但還是都沒有;首頁的話Netvibes還是比Google的好用(不過Google的資訊來源有整合的優勢,後勢看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