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菜

五月 9th, 2006 at 5:36 上午 (所見所聞)

剛進海巡時年幼無知的柏強在站大門衛哨,耳邊傳來陣陣無線電聲音:

A: 請問貴台是哪位 micro
B: 告知貴台,本台為陳叉小明小 micro,請問貴台是否抄收?
A: 本台抄收,貴台不是已經升一兵了,怎麼還說自己是小 micro?

那時的我心想,喔,原來升一兵了以後就不再菜了。時過三個多月,下個月一號我也要升一兵了,但總有種奇妙的感覺。跟同梯聊起這事:

我:聽說我們下個月就升一兵了呢
同:對啊呵呵
我:月薪多領五百元呢
同:對啊呵呵

我:可是… 我為什麼覺得我們還很菜?
同:… 因為,我們還很菜。
我:……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