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 Del.icio.us 跟 Google Reader starred list

七月 24th, 2006 at 1:10 下午 (與我同行, web, 心得)

你發現了嗎?這個站的「有意思」邊欄區塊已經搬到最上面了!原先我是將 del.icio.us 跟「有意思」分開擺放的,大概一個星期前想了個方法整合,效果還不錯,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

  1. 把 Google Reader starred items 的 RSS 丟給 Feedburner 去「燒」
  2. 在 Optimze 處以 Link Splicer 將 del.icio.us 的書籤「攪和」進來就行了。

很簡單,但也還是有一些問題:

  1. 每個被混合進來的書籤後都會出現「del.icio.us」字樣… 很醜
  2. Link Splicer 並不像 Photo Splicer 一樣有「Only include photos that you’ve tagged:」這類的功能,所以加入 del.icio.us 的書籤通通會出現,當然也不能自己選 tag。

有個解決方法是直接以 Google Reader 訂閱自己的 del.icio.us RSS,然後一一標上星星就好了。這可以一舉解決兩個問題,但是有點麻煩,所以現在我的作法是不理第一個問題,而不想列在邊欄的書籤就先設定為私人書籤。

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嗎?如果有直接能混合兩組 RSS 的東西就太好了!

4 則迴響

  1. Lisa said,

    不能新生成一個Tag, 然後把del.icio.us和starred tiems的rss一起放進來在拿去燒嗎?

  2. 趙 柏強 said,

    你說的燒是給 FeedBurner?那就不行啊… FeedBurner 目前支援 del.icio.us 的方式似乎不能只匯入「單一 Tag」的 Feed?

    不過我是很久前測的,或許最近可以?我再去看看。

  3. Lisa said,

    確實是不行
    但是還是可以變通
    新生成一個Tag, 訂閱del.icio.us加進這個Tag, 然後原先加星星的文章也可以加進這個Tag
    最後再燒一遍
    應該不致太麻煩

  4. 趙 柏強 said,

    這方法挺不錯的,不過我可能比較龜毛:

    1. 用 Google Reader 訂閱某個 del.icio.us 的 Tag:這樣我就要在 Google Reader 裡看到兩遍一樣的東西然後又要一筆一筆打星星…

    2. 用 del.icio.us 將 Google Reader 裡打星星的文章記起來:這樣我就用 del.icio.us 就好了啊…

    所以就我這個懶惰的人來講還是比較適合兩個能很順地直接併在一起啦 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