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 RSS – 第二章

七月 31st, 2006 at 8:44 上午 (web, 心得)

之前提到要找「混合兩個(以上) RSS 的東西」,找了找才發現原來這就是聯播 orz 真是太孤陋寡聞。總之有關鍵字就好辦,於是找到了一票 RSS Mix 服務,可惜也沒那麼容易讓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目前常見問題有三種:

  1. 不支援中文:那當然就直接 Say Goodbye。
  2. 不吃 Google Reader 產出的 RSS:有打死不理的,也有直接宣告「我消化不良」的。或許有一半的罪過在 Google。
  3. 更新不夠頻繁:這或許是無可奈何但可以接受也必須接受的。

經過近二十次的測試 (其中包含申請十數個新帳號) 後,有兩個頗為優秀的服務脫穎而出:

Peoplefeeds

第一次混合 Feeds 時稍花點時間,也沒辦法按依兩 Feed 之中的日期混合排序 (稍微使用幾個小時之後發現這個問題也不算大,因為新進的項目的確會依順序編排。) 有個很大的特色是支援 del.icio.us Tag,如此一來進入 Profile 時讀者就能依 tag 看文章… 不過哩,這對我的狀況無甚助益就是了 ^^;

xFruits

這很棒!很棒的地方是它還有 RSS to PDF (支援中文只是排版會有小問題) 跟 RSS to Mobile 等等多樣功能、很棒的地方是用起來很簡單也很輕鬆、很棒的地方是他們解決問題超快的啦!或許是因為目前使用者還不算太多 (今年剛發起的新服務),所以貼在他們 blog 上的問題很快就獲得信件回應了,往來兩封信之後便找出原因修復之。兩天前我已經將「有意思」的目標轉向至 xFuits (依然借重 Feedburner 的分析工具),並且製作了城市探險記的 PDF 版。推薦使用。

測試的過程中以 Google Notebook 紀錄,此紀錄已經放到公開隨手記中,歡迎取用。

(其實我真的不太曉得為什麼自己抗拒測試 NewsGator… 太複雜了?)

technorati tags:, ,

6 則迴響

  1. Jedi said,

    事實上這就是 syndicate 啊。 RSS 設計的本意就是為了要做這件事……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各大主流 Blog / Portal / CMS 系統,大概都內建 syndicate 的功能,或者有可以做到這件事的 plugin 可以裝了。喜歡自己來的話,應該也都有一堆現成的 Perl module / PHP script / Python script 可以用吧。

    另外,雖然我不喜歡,但是如果遇到不喫 Google 吐出來的東西之類的情況時,其實可以先餵給 FeedBurner 過一趟水(火?)試試看。

  2. 趙 柏強 said,

    其實只是因為我自己龜毛但懶惰、希望讓 del.icio.us 及 Google Reader starred items 這兩項的 rss 「集中」而已 XD 不然其實以前在 WordPress.com 這邊就是分成兩區分別顯示。

    我希望能有一個集中的地方,想知道我在看什麼有趣東西的人訂一個 feed 就成,不過 wordpress.com 裡沒辦法加 plugin 也沒辦法自己裝。 orz…

  3. charlesc said,

    newsgator還不錯用,不然就裝個Drupal 😛

  4. Phillip said,

    Hi! Good Site! Keep Doing That! Would you please also visit my homepage?

  5. Franklin said,

    Hi people! Great job! Please visit my homepage too:

  6. Sharon said,

    Yo! Cool stuff! Thanks for being here. Visit my sites, pleas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