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一週札記: Day 2

八月 10th, 2006 at 3:10 上午 (生活記事)

「想看」的書總是開了一堆,但真正看了的也總不完全是待閱清單的子集。謎詭創刊號為我的清單加了十數本想看的小說 (而我現在才剛看完書單的一半),強烈懷疑這種推薦書單中,介紹文的作者跟能否誘發閱讀慾有高度正相關。真沒想到昨天不夠猛烈的購買慾影響如此深遠,要真正全看完或許當兵的時間不夠吧 😄 對一個推理小說愛好者來說,我看過的實在太少了。

傍晚老爸帶我去坐車,彰化客運的司機非常能聊,我不必太小心翼翼地應付,自然就好。買火車票時被告知VISA金融卡內餘額不足讓我著實吃了一驚,趕忙從皮包裡掏出錢來、一邊還算計這幾天的開銷 -- 是啦,書實在買太多了!南下的我比北上時手中又多了一提袋,更別提其他留在台北的書。

約莫九點抵達高雄,南部女孩的穿著果然還是比北部保守些。在公車站候車的學生男女不成比例,或許是因為父母比較不願意讓女兒這麼晚還騎車回家吧?要說「疼」的程度,在我眼中女孩肯定會比男還受寵,莫怪我買了女兒萬歲這種書…

謎詭在介紹「怪胎」這本書時,有提到這句:

自我的逐漸瓦解、所熟知的世界漸次崩壞,恐怕是身為一個人最恐怖也最不想碰上的夢饜。 (p.83)

1 則迴響

  1. jiinhwa said,

    Good Luck to You!^^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