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 Flock 還可以.. [前言]

八月 17th, 2006 at 1:46 上午 (flock, 心得)

打從 Bart Decrem 離開 Mozlla 基金會後,我便注意著他。雖然做的事情表面上不斷在變 (而且最後又回到了「做瀏覽器」這一項),但事實上都圍繞著「創新體驗」的目標打轉。所以,Flock 一出現便開始試用,想知道這群傢伙到底在搞什麼蚊子。

Flock 真正吸引我的地方已經在之前說過,不再贅述,且我還是花很多時間使用 Firefox,所以其實也沒有「跳槽」這問題。但最近在推菩提居及以前同學的資源分享計畫時,總覺得 Flock 將是能進一步幫助 Gecko 擴散的利器。

所以,知道自己的意見能被看見的情況下,我想分幾回稍微聊一下 Flock 或許可以參考的東西,以下是預定:

  1. Favorite: 這是我最常用的部份,搜尋的功能我實在頗有微詞…
  2. Photo: 其實蠻好了,但例如上傳部分我也覺得還有改進之處…
  3. Blogging tool: 這個要改的東西真的還不少,我也想提一下 Snippet 功能
  4. 為什麼我不用 News view
  5. 流程 & 還可以分享?

我想寫這一些東西時一定會被"太自不量力了"的罪惡感頻頻打斷,畢竟我只是個 user,手中唯一的 power 只有 POWERpoint (冷到了?)。或許這些早就被別人說了 n 遍,但是個記錄也好,如果不巧哪一項正在開發中或是未來被開發出來,也可以小小的學 25togo 一樣自爽一下 😉 (這點不是諷刺,我真的這麼想 XD)

technorati tags:, , ,

3 則迴響

  1. 25togo said,

    挖哈哈~
    我可是先有提醒那篇是炫耀文(自爽文)的勒!
    不過話說回來
    寫部落格本身不就是一種自爽自HIGH嗎?:p

  2. 趙 柏強 said,

    我同意啊 🙂 真的

  3. 小小研究員的學習之路 » [2006/08/18] 網路書籤 said,

    […] 柏強的城市探險記 » 我覺得 Flock 還可以.. [前言] 08/17 22:30, 2006 阿強的Flock連發,Flock系列介紹第一篇。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