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 Flock 還可以…. 書籤篇

八月 17th, 2006 at 1:51 上午 (flock, 心得)

首先想聊一下 Favorite 功能,這是我最常用的部份。有用 Del.icio.us 的人一定知道,雖然你都會乖乖加上 tag,但存了上千個書籤以後要找起來還真是有點麻煩,而此時優秀的搜尋功能就相當重要。從 Flock 剛出來我便覺得內建的搜尋功能對付中文實在不怎麼樣。以下是在 Del.icio.us 列出我「內灣」tag 的畫面,共有四筆資料:

換到 Flock 再找可就不是那麼回事:

這一測試發現,乖乖,以前還可以找到一筆的這回居然都沒了 @_@ 那不用中文總可以吧?換成有 20 筆資料的 software 標籤試試,看來還是不怎麼樣:

嗯,真的不知道邏輯在哪裡 😄

我個人常會在 del.icio.us 的 description 欄位中放上該網頁的一小段文字摘要,Firefox 的 Del.icio.us 套件能貼心地為你自動填入選取的內容作為書籤描述,這點 Flock 似乎也沒想到。

要不是搜尋功能爆爛的話我真的很想好好使用的啊…

其他關於 Favorite 有待改進的小地方:

  • 為什麼 Favorite Manager 裡不能按中鍵開啟新分頁…
  • 為什麼 Bookmarklet 沒辦法像普通書籤一樣 Share?
    (謎之聲:那其實是服務提供商的問題啊…)
    (使用者心聲:服務提供商是什麼?可以吃嗎?)
    或許在加入「javascript:」開頭的書籤時可以提醒使用者一下?
  • 你知道在 News 裡按下星星標示的項目也會跑到 Favorite 去分享給大家嗎?這點居然連個提示都沒有呢 ^^;

跟線上書籤直接整合真是個很不錯的主意 (實際上 IE 7 搭配 Windows Live Favorites 應該也是一樣),但還可以多貼心點…

補充:既然選定了儲存書籤的 service,就別亂換… 我為了測試將 del.icio.us 換成 shadows 再換回來,結果美味書籤的加入時間就大搬風了… 影響所及是本 blog 右側的「有意思」跟著亂掉 orz
technorati tags:, , , ,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