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 換新裝

九月 29th, 2006 at 7:43 下午 (google, 心得)

說實在雖然他換了新裝,但於我來講用處不是太大 (習慣使用自訂首頁上的 gadget),不過有幾項特點我覺得挺有趣的:

  • 提供 Mark all as read 功能,或許有很多人叫好。一次檢視所有文章,也很棒。但我必須說,這兩者加起來等於要放棄 auto sorting 了,我覺得有點遺憾。雖然嘗試了五六次 auto sorting 後都還是切回到 date sorting,但對這種智慧型功能的期待可是相當深啊…
  • 首頁的 Recently starred:目前我沒想到這個功能是想幹麻用的,放那樣應該有所用意?
  • Browse:裡面的 Feed bundles 還不壞但我想大概不多人用吧?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Stay close to friends and family」這項功能,的確相當方便。

  • 終於不再掙扎,使用「tag」做為關鍵字功能的術語了 (之前都用 label,翻為中文倒是沒什麼差別)
  • 開啟某 feed 所有文章情況下,唯有簡視區內真正出現某篇文章後,該文章才會顯示為已讀,這跟 bloglines 那種一開就全部視為已讀的狀況不同,也是我認為較 B 牌為優的做法。
  • 設定頁中的 Goodies 蠻好的,我認為有混搭功能的網站都該有這麼一區、將能與其他網路服務協力的功能列在一起方便查閱。其中的「Next」書籤連結是排解無聊的超級利器,隨手按一下就可以連到下一篇未讀文章的網頁,很有出奇蛋的味道 😛

    阿甘:媽媽說人生就像 Next 連結,你永遠不知道會連到哪一個網頁…

  • 除了 Starred item 之外現在又多了個 Shared item 功能,有的文章的確是你會想標記起來但不覺得有必要分享的,可惜個人化首頁的 Gadget 目前還不支援。

新功能不只這些,以前曾經放棄過 Google Reader 的或許還是可以回來嘗試一下 😉

technorati tags:, ,

8 則迴響

  1. MilchFlasche said,

    沒錯,我考慮回來試試了:p 因為之前不小心把digg和HEMiDEMi的feed放進去一起攪拌,結果出現類似「洗板」的效應,常常下拉幾百則卻沒看到幾則自己訂閱的blog文章XD

    而且以前常常會有些feed的項目重覆出現好幾次,又大大使得閱讀列表無限拉長……現在應該再也不會出現這種毛病了吧!:)

  2. MilchFlasche said,

    對了Bob……你feed的華文都變亂碼了耶 😮

  3. 趙 柏強 said,

    哈哈洗版… 所以其實我都不太敢訂那些 feeds,雖然會覺得裡頭有 60% 是想看的,但隨著使用者越來越多、不但這 60% 增長到看不完的境界 (連標題都看不完…),其他的 40% 又更顯礙眼 orz…
    倒是可以訂閱他人的推薦網站,這通常不會太多。[廣告]例如這個
    亂碼那個,謝囉 ^^;

  4. kourge said,

    如果一直點 Next 的 bookmarklet 會出現 the end of the Internet。XD

  5. 趙 柏強 said,

    哈哈… 其實我對於那個 Next 還真的蠻有興趣的 -- 只是,我不會去用它。目前他是做成連結而非我們一般觀念中的 bookmarklet,按下後還是會先連往 Google Reader 後才導向下一篇新文章。

    那意思就是說 Google 大概、應該、想必真的要放棄 Auto Sorting 的功能了…

  6. iang said,

    想把bloglines的opml餵進去,不過一直失敗… 大概只有一半會成功

  7. tern said,

    還可以把你訂閱的 tag,加入到你的 blog 中聯播

  8. 伊琳外送茶坊 said,

    →她裙外雪白光滑的大腿,圓潤的膝下修長柔美的小腿︿

    *︿你想撫摸她的大腿內側嗎,想要聽到她悅耳的叫床聲嗎︿

    *︿你的下半身早已饑渴難耐 ︿精蟲充腦卻找不到地方宣洩嗎︿

    ◇ ~【看圖約】加入【VIP】 更多你意想不到的【驚喜】等著你。。。

    ◇~ 【最低2.5k起】~~給您高檔、優質的享受~~

    我們?您解除一天的疲憊,讓您擁有一個甜蜜、輕松舒心的夜晚 .

    無論您喜歡任何類型,我們都能滿足您的要求!!!!!
    (我們擁有最豐富的MM資源,保證你玩的開心。)

    ★ 聯絡人:伊莉

    ★ 聯絡方式

    ★LINE:eynytea

    Skype:girls668

    yahoo:girls8899

    看照約妹論壇:http://www.jolie588.co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