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甦醒: IE7 來了

十月 20th, 2006 at 6:03 上午 (Firefox, 心得)

前天晚上跟 Jose 在 moztw IRC會議室上討論最近的事情,半夜三點多看到 Google Reader 上冒出 IE7 released 的消息,快手打進了會議室,但跟 Jedi 兩人找了一會連官方網站都還寫著 RC1,以為是空穴來風,沒想到下午真看見他推出的消息。

推出在他,用不用在你,況且還只有英文版所以中文愛用者還是得等一等 (我錯了,中文也有了) (又錯了,中文只有網頁 orz 軟體還是英文的)。Chris Messina 那邊貼了篇看法

Executive summary: In considering the launch of Internet Explorer 7 in the context of the Spread Firefox campaign, I ask whether, now that the slumbering juggernaut of Microsoft has awoken and is learning to be more open-source-like, Firefox and open source advocates generally should continue to promote Firefox as a product or instead focus on promoting the movement and ideology of co-production and gift economics that produced Firefox.

簡譯:微軟在 IE7 的表現看來是野獸已然甦醒,也更有開放原始碼產品的樣子。Firefox 更應以一個產品的方式推廣,或改為推廣其形成體系的概念及作為。

Firefox 是引爆了一連串的東西沒錯,沒有他也不會有今天熱鬧的二次瀏覽器大戰現象。衷心希望這波戰爭是為使用者而戰,而別又走回過去各立山頭的老路子。

晚上跑了一回 Firefox 的測試,對它還是蠻有信心的,希望下個月開跑的校園推廣講座能有所成效。(你的學校也對推廣講座有興趣?或者你對推廣極有熱誠?回個文或 E-mail 來吧!)

Technorati Tags: , , , ,

6 則迴響

  1. MilchFlasche said,

    我堅持留在Windows XP SP1,所以IE 7與我無關。這世界上除了Firefox,還有哪個瀏覽器可以讓我在狀態列上直接看到天氣預報、世界時間、監視網頁的更新狀態、足球比數、Google Notebook,然後遇到網頁的字型、樣式或運作方式不喜歡的時候還可以自己改的?又有哪個瀏覽器可以讓我把icon拖到*分頁列*上?又有哪個瀏覽器有這麼多擴充的資源,連標準性支援還不到的地方都有人寫套件幫忙支援?(如XHTML Ruby Support)

    IE 7像是大公司生產整齊劃一的食品,Opera像精緻的蛋糕,不過我還是喜歡Firefox這種無限可能性的東西。

  2. BCSEEATI said,

    哪裡有中文版?我只找得到英文版啊… 中文版網站是有啦,不過軟體還是英文版。

  3. ernest said,

    我以為 IE7 還停在 RC2 …^^;
    Bob 我可以報名機動組.

  4. ernest said,

  5. 趙 柏強 said,

    BCSEEATI: 我又錯了 orz

    ernest: 才不會忘記你呢!

  6. 風痕影 said,

    我原本一直堅持留在 Windows 98
    可是…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