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統計觀察筆記

十一月 5th, 2006 at 6:54 上午 (生活記事, 心得)

如前所述,我很驚訝地發現這幾天以來 MozTW 的訪客人數並沒有大幅增加,反倒還是依循 Firefox 2 推出的效應從日入四萬多人緩緩衰減,不過流量倒是大幅提高:就存取位元組來看,前幾個月每日平均大概 7G,活動推出頭一天大概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不過接下來的兩天衝破 10G,昨日達到 17G。

推測原因:

  • 推廣圖、推廣圖、推廣圖 @_@

就這個而已,講到這裡不禁要感謝一下 OSSF 持續支援以及明天生日他踢繪製超可愛人人想咬的火焰小狐狸 (反正還沒有正式名稱,亂叫一通吧!),剛閒逛看到有人很想買牠的周邊商品,我想如果此時有人說要做 T-shirt 應該會有很多人想買吧 😉 認真思考中。

另外昨天瀏覽網頁數衝上三十五萬,我想可能代表有很多第一次來的新朋友?難怪從昨天起使用 IE 的訪客明顯上升了,好事一件。

有沒有哪位有經驗的大哥大姊來教一下可以用什麼觀點去分析這些數字啊?

4 則迴響

  1. Nicole said,

    我個人解讀:
    1.人數緩減、但存取位元數增加:
    新版熱潮剛過、"訪客"減少、"忠誠者"增加;但因為流量數增加的比例太誇張,所以推測是下載

    2.數據資料不足,須參閱部落格觀察的歷史紀錄
    但部落格觀察的歷史紀錄綜合平均數計算公式複雜且很多機制是屬於特殊族群常用(例如:目前使用黑米的人大部分比重還是在技術人)
    建議:日本BlogPet去養一隻吧,比較容易分析拜訪者行為

    就降子

  2. 趙 柏強 said,

    姐姐您是還沒睡或剛起床啊 XD

    上面講的都是 MozTW 的部份,我們的統計資料是開放的:http://moztw.org/awstats
    需注意的是這包含 Wiki 跟 討論區的部份

    下載的話應該還好因為主要下載流量是都丟給 mozilla.org 了,這樣一方面集中統計,二方面讓他們看一下 zh-TW 使用人數有多少或許會比較在意我們點 =.=

    說到部落格觀察啊… 我終於爬上前兩百名了 orz

  3. Nicole said,

    他踢的後援會成立了 我…我不能睡= =
    因為 我也在做網站眾多數字的分析報告= ="""""""
    他受歡迎我也很苦惱 累到真想撞牆= ="
    粉絲越來越多 光看信就可以耗掉一天
    一堆讀者要求他多畫一點小狐的東西
    還有人開始問FX是什麼 怎麼用 偏偏他要期中考啦!= ="

    等他考完 我再繼續壓榨他PUSH小狐

    恭喜你爬上前兩百名,等一個月之後,我再來跟你交換這部份的心得(裝神秘中)

    努力往老喬的排行邁進吧~~0.0

  4. 趙 柏強 said,

    看來跟他踢合作一本初級入門書或許是有點必要的 =.= 再討論吧,這應該可以拿來填滿我明年1~2 月待退期的時間 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