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家搬遷預備中?

十一月 9th, 2006 at 10:55 上午 (生活記事, Firefox, google, 心得)

因為:

  1. WordPress.com 不能自訂網頁模板 (CSS 可以,如果有需要我是願意付費的)
  2. WordPress.com 不能寫任何有 JavaScript 或 CSS 的內容 (聽說 VIP 可以,不過不是人人都能拿到 VIP 權力)
    • 也就是說不能放 MyMaps 那類的東西
    • 也就是說不能放 AJAX Widget
    • 也就是說不能放已經開放的繁中 AdSense,我超有興趣玩這個,不全是為了錢。
  3. WordPress.com 不能放 EMBED/OBJECT,所以部分影片分享或其他用到這兩個標籤的服務都不能放。(youtube 等三種可以,也只有這三種可以)

可能的目標是 Blogger Beta,還沒有搬,因為:

  1. 還真的蠻懶惰的,想到要把文章搬過去就覺得累,你看我連舊的 blog 文章 (leolo 那邊的) 也拖了很久還沒開始搬。
  2. 雖說不珍惜 PageRank 但還是會考慮再搬的客群流失 =.=,不過這點的影響不大。
  3. 多少還是有點覺得是不是太依賴 Google 了…
  4. WordPress.com 的製作團隊很友善,也不斷不斷有新驚喜出現,相較之下 Blogger 本來就不錯,卻拖了很久才有更新 =.=

真是猶豫 =.=

對了,你知道嗎:在 Firefox 的 WYSIWYG 編輯欄位中 (像是在 Google Pages 或 GMail Rich Text 模式),如果指定某些東西為 list,可以按 Tab 退排、Shift+Tab 凸排。

Gosh 我早該去睡了!

Technorati Tags: , ,

7 則迴響

  1. chitekim said,

    WordPress.com 以後都不會開放JavaScript 嗎?..
    我原本是想用blogger說,但要自己慢慢設計,就覺得很累..
    我是在賭Wordpress.com 以後會開放用javascript 說,當然付錢也沒關係…
    希望能等到這天..

  2. Chia said,

    可以備份先玩玩看
    不一定要搬
    就像你說的,將會是一個大工程!

    這兩個地方都有優缺點囉!

  3. 陽光好青年 said,

    你提到的這幾點也是我對wordpress最大的不滿XD
    或許還要加上一個龜速的開啟速度…
    自訂CSS和用自己的Domain Name都很吸引我
    可是$10的價格對小器巴拉的我還是嫌太貴

    Blogger Beta等了好久都沒有輪到我更新,真是難過

    或許該是時候考慮轉到自己的主機+自己的Domain Name
    Wordpress也有匯出的功能,希望可以無痛匯出匯入
    這樣我可以好好的TWEAK一下Wordpress

  4. leolo said,

    最近在想要把我blog上得一部分搬離,本來是考慮用Blogger Beta的,不過Blogger Beta不能import,在加上flock目前版本對Blogger Beta上無法支援,只好放棄了。

  5. MilchFlasche said,

    Bob說:
    >對了,你知道嗎:在 Firefox 的 WYSIWYG 編輯欄位中 (像是在 Google Pages 或 GMail Rich Text 模式),如果指定某些東西為 list,可以按 Tab 退排、Shift+Tab 凸排。

    哈哈哈,你最近才知道這個好康喔?:p:p:p

    說真的我挺喜歡Firefox(或說Gecko)的這個rich text editing模組(據說叫MIDAS來著?),尤其是做表格超好用!要是TiddlyWiki也能做個WYSIWYG套件,嵌入這玩意兒的話,就夢幻了……

  6. kourge said,

    >說真的我挺喜歡Firefox(或說Gecko)的這個rich text editing模組(據說叫MIDAS來著?),尤其是做表格超好用!要是TiddlyWiki也能做個WYSIWYG套件,嵌入這玩意兒的話,就夢幻了……

    Midas 是 Gecko 的 RTE implementation 的名稱。

  7. alicekey said,

    blogger不能匯入/匯出,實在是不夠貼心…還是wordpress.com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