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還沒開始補眠

十一月 13th, 2006 at 9:24 上午 (Firefox, 心得)

從我說要補眠開始,其實我還沒真正躺到床上去過,現在又被凹,我很樂意且不生氣但還是要到九點才能睡… 好,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先來進一段 lightning 觀察報告,以免我忘了:

跟葉老大 Ping 討論關於這次活動宣傳的事情,老大問我似乎沒在自由軟體技術圈裡打廣告?首先我得承認身為一個自由軟體的推廣者,我跟其他相關社群(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地)非常非常不熟,倫倫也不熟,非常好。我們損失的是別的社群的經驗,例如:

  • 第一次找台面上赫赫有名的商業機構贊助「之前」其實還不是真的很清楚自己對別人有什麼好處、對社群又該以什麼態度說明(或其實無關緊要),失敗(還好這是喬大哥拿手的)。
  • 第一次辦這種閃電小演講,一些程序都不太熟悉但後來看看其實參考別人的經驗就不會那麼亂了,失敗。

說人脈其實「還」好,我們有 alicekey 有 dken 有 othree(把臭氧拉進來)等這群二分之一、三分之一或整個台北人,重要的是我們有自強永遠大力支持啊。

有失之後或許也有小小一得,亦即我們的操作上就可以很 fresh,更徹底更純粹地針對普羅大眾。Party 一開始的概念也簡單到爆沒有任何所謂的「意義」:愛用者齊聚一堂吃喝玩樂慶祝軟體推出  (當然或許我刻意地小看「意義」所能含括的範圍)。

瀏覽器就該是最親民的軟體之一,我想的只是這個品牌或許就是不要跟其他東西的方式一樣,簡單而且好玩,take back the web 或許是網路更貼近本質地有趣?沒有所謂的敵人,東西就是好玩好用沒什麼別的理由。雖然之前曾引過一篇文章,建議 Firefox 日後的推廣方向可以放在對自由選擇理念的支持,不過我想會來這套的應該不太多。

啊,打這麼多廢話幹麻?我只是要說我不是故意不去哪裡打廣告的,只是這回的確就單純以 Blog、媒體跟贊助廣告來宣傳而已。

不知所云,亂講一通,該去睡覺了 orz 很多想法沒整理。

Technorati Tags: , , , ,

3 則迴響

  1. 風痕影 said,

    話說我昨晚也莫名奇妙地一直沒睡啊 囧"

  2. Jose Sun said,

    閃電小演講那陣子我跑去哈拉了….XD

  3. Nicole said,

    快去補眠吧
    腦袋缺氧邏輯會不清楚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