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搜搜

十一月 15th, 2006 at 8:04 下午 (生活記事, Firefox, 心得)

Angelia 很努力地做著 media scan,我想那我也來做個 blog scan 吧?有工具總是容易得多,我有 Google blogsearch、Technorati、HEMiDEMi、delicious… Firefox 1.0 Party 之後其實也時常做這些事,感想:

  • 1.0 的時候用 Google 快訊,現在因為 Angelia 在這方面更加專業許多就沒去做了,有機會來跟環必撥同學請教一下怎麼做比較好。話說本來週一要找環同學吃飯,結果累到整個起不來 orz
  • tag:「火狐大轟趴」沒有先訂好一個能表意又獨特的 tag,用 firefox、moztw 都會跟其他雜七雜八的文章混在一起,不是很方便。我自己用的是 fxpartytw、moztw 以及從 firefoxparty.com 來的 firefoxparty10,但好像也都不是很好?又牽扯到每個人定關鍵字都有所不同的想法,世界並不複雜只是人複雜了。
  • 在 HEMiDEMi 上收了十數篇以後覺得有點累人,這些步驟怎樣可以更好呢?asker 之前有收過 web2.0研討會的,不知道是否有比較順的方法能做?我安裝了 HEMiDEMi extension 的確快上許多,但在我的想像力這玩意或許用工具列形式會比較好些。HEMiDEMi 的擴充套件絕不能只是像 del.icio.us 那樣簡單,否則就依然只是工具化的社群書籤了。

我還欠 HappyWeb 跟 W3C 在台推廣策略座談會的心得… orz…

Technorati Tags: , ,

4 則迴響

  1. MilchFlasche said,

    像del.icio.us Bookmarks那樣的套件已經非常積極地滲透到Firefox當中,甚至把Firefox的整套書籤都取代掉了,佔領了工具列按鈕和書籤列。

    HEMiDEMi如果也能有和側邊列及工具列更整合的套件就好了:)

  2. ernest.blog » Blog Archive » HappyWeb 後後段的筆記 said,

    […] 很幸運的 Bob 有拉我一起去聽看看,剛好他學長 asker 也是上台報告者之一。今天看到 Bob 說他還欠筆記,我就想到我負責的部分也還沒放上來 XD (我自己是滿希望能多參加這些活動、聚會的,不然真的很怕腦袋生鏽,而且我這樣算是跨領域參與吧 XD) […]

  3. asker said,

    我之前收的時候一開始完全是工人智慧啊…
    就用各式搜尋引擎去找,透過blog內文的相互連結去找之類的…

    不過因為charlesc在他的blog提議要大家用一個共通的tag來收書籤,我就照著他提議的tag收,後來的人也許是看到charlesc的blog或看到我收的書籤,也很有默契的用同一個tag,所以接著很多書籤就這樣自己冒出來了。我只要到HEMiDEMi上用tag把我還沒收的書籤收一收就好囉。 :p

  4. 異人の館 » 博客存檔 » [2006/10/26 - 2006/12/19] Links for HEMiDEMi said,

    […] 搜搜搜 11/15 20:56, 2006 引述 :『在 HEMiDEMi 上收了十數篇以後覺得有點累人,這些步驟怎樣可以更好呢?asker 之前有收過 web2.0研討會的,不知道是否有比較順的方法能做?我安裝了 HEMiDEMi extension 的確快上許多,但在我的想像力這玩意或許用工具列形式會比較好些。HEMiDEMi 的擴充套件絕不能只是像 del.icio.us 那樣簡單,否則就依然只是工具化的射群書籤了。』 雖然只是一點點兒,但還是道出了 HEMiDEMi Extension 的使用心得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