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校園推廣記其之二

十一月 25th, 2006 at 1:59 上午 (生活記事, Firefox, 心得, 教學)

今 (「昨」)天的兩場結束,差異頗大,很快分享一下想法跟碰上的內容:

  • 高應大
    • 接洽人美琦助教是大學姐,高師附中第一屆的畢業生哪!我後來算了算我應該是第十九屆… 的樣子。聽她講了以前的事情,我想我真是非常傳統的附中學生 — 其中包括不用功的部份 orz
    • 人數三十五人左右,不過感覺跟大家的距離比在中山還遠,互動上還好,跟中山 CDPA 場一樣,場子算熱。(比起下午的中山 TWAREA 場來講 orz)
    • 有了昨天的實戰,今天稍稍刪了一點東西之後的確圓滿把要講的東西在 1h30m 裡講完 (而且也有一點點的實習時間,合格)。跟昨天一樣,因為是資字輩的夥伴就多講了我比較重視的 MozSearch v.s. 搜尋建議以及 Microsummary 功能。
    • 過程蠻順的,還有我今天沒有花時間想問題,直接抽吧。
    • 爆多人說 Foxmosa (他踢小狐貍的英文正式名稱) 超可愛,我與有榮焉 ^__^。
    • 今天被問的問題:
      • 是不是有一個網站可以看網頁在各瀏覽器的顯示狀況?有,還不只一個,只是有的部分服務可能要錢
      • 如果開了很多分頁那 Ctrl+數字鍵要怎麼按?只支援 1-9,其中 9 是最後一個分頁。 (9 這個其實我沒用過)
      • Ctrl+方向鍵不是可以移動分頁嗎?當場試不出來,後來發現我忘了:使用時的 Focus 必須在分頁標籤上,因為這些組合鍵是為了「移動分頁順序」的,問問題的人想要的應該是 Ctrl+PgUp/Down 的功能。
      • 如果要重灌怎麼備份?有擴充套件,或者直接備份個人設定資料夾。
      • 好像還有… 但我忘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回來就要馬上記,還有我的能力退化了,想當初推甄時團體面試二十來個題目我都可以回家把所有參與者的對談都打起來給學弟妹參考 orz
  • 中山 TWAREA
    • 場子很冷,我多次試著搞點笑但沒人理我,果然在座的是老師有差… 另外他們也已經經過一整天課程的疲勞轟炸了,還留在場子裡的也多已無精神,罷。
    • 由於面對的是老師,講的內容調整得更容易了些,但不能搞笑真的有差,我講起來不 High 台下聽了也不 High… 無論如何,還是在 1hr40m 左右講完。
    • 所以我真的是搞笑藝人?? (Josesun: [握] )
    • Foxmosa 再度引領風騷,目前搜集到的意見有造型抱枕、娃娃、公仔。有學弟希望有火狐子等身抱枕…
    • 被問的問題:
      • 存圖有更方便的方法嗎?跟老師解釋了一下之後還是跟他提了存圖不用一秒的 Super Drag and Go,好險這也在 Top 15 裡
      • 能不能垂直分隔兩邊對照瀏覽?不算麻煩的內建方法是「將書籤開啟在側邊欄」,不喜歡的話其實 Windows 的「垂直並排」可以用了啦。
  • 改進與檢討
    • 來包個 Portable Firefox 2 校園推廣講師版放網路吧,因為我的隨身碟居然壞了。
    • 示範完佈景主題還是切回預設比較好,這畢竟是所有使用者第一眼會看到、最乾淨的樣子。

這樣這個假期的課程結束了,請期待週日的街頭活動!

Technorati Tags: , , , ,

4 則迴響

  1. 好手 said,

    XD….
    原來Jesse說的就是你喔……他也有跟我說啦….哈哈!

  2. 趙 柏強 said,

    嗯,那我虐待學弟的事情大家就低調點不要對外張揚喔~

  3. MilchFlasche said,

    Content Holder可以分割畫面成垂直或水平喔:)

  4. 風痕影 said,

    美琦…真特別的名字,讓我想到多年前的動畫《叮噹貓》
    記憶力啊,我以前的日記也常常可以把對話寫得很清楚的
    現在都只能寫出大意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