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9.1

十二月 21st, 2006 at 9:26 下午 (web, 心得)

Opera 9.1 幾天前出了,超級大重點是新增防詐騙功能。簡單的幾個測試報告:

  • 我比較在意的防詐騙功能有跟 PhishTank 合作,但速度上稍慢些且每次都要連回 Opera 去。另外預設值裡這功能是關閉的,這點讓我有點疑惑,或許因為還不成熟?
  • 只是感想:預設中沒有「Go」鍵,這個瀏覽器的目標族群果然還是跟 Firefox 不盡相同。
  • 速度是傳統,一樣很快,不過「感覺」上似乎跟 Fx 差不太多。
  • 其他,由於只是小改版,沒什麼特別感覺。

從下載之後就一路是中文,感覺很好。

Technorati Tags: ,

6 則迴響

  1. Jose Sun said,

    速度還是「差很多」

  2. 趙 柏強 said,

    你是說啟動速度還是網頁顯示速度?
    在我這邊是真的都差不多。
    (反而 Firefox 在顯示上感覺還快些)

  3. emukim said,

    我使用Opera 9的經驗也是跟FX差不多
    Opera沒有比較快,順便問一下,Opera 9.1 的預設中文介面字型是不是正常的?
    (Opera 9的中文介面要手動調才能正常)

  4. Alica said,

    差很多+1,不然我Firefox本來也是用得好好的,不會想到要跳槽啊。 😄 不過我這邊Opera記憶體也吃不少就是了。

    上面的問題:Opera在正常中文版Windows的情況介面字型應該是正常的。如果不是中文版(例如英文版+東亞支援)的話會用到8pt的英文版預設介面字型,中文字自然慘不忍睹;手動設定字型即可解決。Firefox其實也會有類似問題,只是中文字爛掉的程度沒Opera那麼嚴重而已……其他用GTK的程式(例如GiMP/InkScape等等)也是照爛不誤。

  5. emukim said,

    剛剛抓了Opera的Opera_9.10_International_Setup.exe
    介面的字型還是那樣,需要手動去調

    在我的電腦上效能如上圖,FX 2.0的官版跟Opera 9.1很接近(FX2.0些微的快一點)
    繼Opera 8、Opera 9之後,Opera 9.1也步入他們的後塵。

  6. 趙 柏強 said,

    emukim,
    我這邊一路下來都是中文,然後設定也有自動調成新細明體、字體大小也 OK
    (雖然其實我真的忘了之前是不是在這台電腦裝過又移除了)

    其他,阿我用起來感覺就真的差不多… 😄 每個人碰上的情況不一樣吧。
    我的電腦是五年 X24…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