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 Google 毒

十二月 22nd, 2006 at 3:30 上午 (Firefox, google, 心得)

覺得都沒什麼時間,但還是想很快跟大家分享一下:

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 英文版現在結合了網域註冊服務,因為實在太方便了,我就丟了三百多元(USD 10)進去註冊了 bobchao.net 網域… 話說回來註冊完有點後悔,因為想想實在用不太到 XD 如果有興趣用 xxx@bobchao.net 這種信箱的可以寄信給我。
  • 內容有:
    • 起始頁(個人化首頁企業版)
    • 郵件(Gmail)
    • 行事曆(Google 日曆)
    • 網頁(Google Pages)
    • 我實在不想把 GTalk 也算進來…
  • 也因此我考慮要不要多丟三百來塊,使用 WordPress.com 的服務來綁 blog.bobchao.net。當然這樣一綁就違反我「狡兔好幾窟」隨便換好自在的想法,不過 WordPress.com 或許值… 當然,也可能另外找主機,然後使用 blogger 的平台,一切再談… 希望我別談到網域都過期了還在考慮 😛
  • 寄信居然兩天就回了,對 Google 的相關信件回應如此迅捷還是第一次,果然有收費的東西有差…
  • Start Page 中文支援能力不佳,難怪切中文設定介面就沒這項功能;當然 Mail 跟 Calendar 都是 OK 的。
  • 這就完完全全是一個把棋子連起來而且賺得到錢的服務,對已經有網址的人來說居然是免費哪… 大家一起來賣隱私得永生吧,一方面開心,一方面覺得可怕,真矛盾啊 XD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v3 Beta

  • 中文版斷手斷腳的,你可以自己修改一下讓他用英文的介面。解開 XPI 檔改裡面兩個檔案的語系設定就行了,看不懂這句的比較建議您別自己改。
  • 終於把自訂按鈕這個功能加上去了,這樣一來可以玩的東西就變多囉!
  • Bookmarks 功能是比 Google Bookmarks Button 還快一點,不過一方面常常會讀不到我的書籤(原因不明),二方面居然不能用滑鼠中鍵開新分頁!此外翻譯成「書籤」之後可點選範圍變得太小,也不方便,所以我工具列上還是擺著原來的 GBB…

GMail

  • 新增了收別處 POP3 信箱的功能,但我還不能用… 這個功能真棒,這樣我就不怕漏掉智邦的信箱了!所以快快讓我使用吧…
  • 寫信去建議了一個新功能:將收件人一併加入群組。例如這次校園推廣活動我其實常常寄信給各校聯絡人,第一封信總得先把大家的地址打上去,要是忘了先設定為聯絡人群組的話、下次就還要再複製貼上一回。如果可以在寄件後多個「將此信收件人加入 … 群組」的功能,不是很棒嗎?

New Blogger

  • Blogger 不再 Beta,現在 Mozilla Links 中文版正在考慮要不要轉成新版。我個人是投新版一票,因為:
    • 有標籤/分類功能
    • 自訂 Widget Template 功能整個讚,真的很活。例如有人就修改出以 Tag Cloud 顯示 Label 的方法。感覺好像回到修改 Dreamweaver Template 參數的時候呀… ^_^
  • 不過新版就得用 Google Account 登入了,這邪惡的 Google…

近來實在有點忙碌,希望一切值得。

Technorati Tags: , , , , , , , , ,
9 則迴響

  1. hypnotist said,

    > 中文版斷手斷腳的,你可以自己修改一下讓他用英文的介面。解開 XPI 檔改裡面兩個檔案的語系設定就行了,看不懂這句的比較建議您別自己改。

    我修改的是chrome裡面的jar檔裡面,將locale的zh-TW拿掉
    然後是install.rdf檔案有關zh-TW的資訊刪除
    但是這樣做似乎會讓套件產生錯誤(安裝完畢會跑出底下的紅字來……)

    請問有什麼地方更改錯誤了呢?
    (或者,直接跟你伸拿掉中文版的xpi自己研究會不會快一點……)

  2. 司馬雲 said,

    HI~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去聽中山第一場校園巡回講座的學弟,就是那個提問portable版的差異
    最近why3s的虛擬主機在特價喔~200就可以申請到50mb的空間
    你可以上我的網站看看就知道了,我現在是把blog放在那邊。

  3. Alica said,

    年租200元的那個空間太可愛了啦(月流量500M而已),對於名人BobChao來說應該是不夠用的。 XD

  4. alicekey said,

    > 中文版斷手斷腳的…

    所以我喜歡用英文版的fx,不是沒有道理的阿~

    測試板只有英文可用

    好手氣不用改設定就是google

    也不用為了斷手斷腳的中文服務,做一些麻煩事…

    當然,中文沒有這些問題的時候,我會用中文的版本。

  5. 趙 柏強 said,

    hypnotist,
    我猜想你沒修到 chrome.manifest?跟我伸處理好的的確快一點
    私底下寄給你好了 ^^;

    司馬雲,
    多謝好康道相報囉 🙂

    Alica,
    我不是名人 orz
    不過 500m 還真的蠻可愛的
    很適合剛開始玩的呀 🙂

    alicekey,
    為了測試我是用中文版的… 不然其實之前也是用英文版 orz
    要沒有這些問題,首先當然就是中文稱霸世界…
    anyway 任何語言的帝國主義我都不喜歡。

  6. hypnotist said,

    囧 我是照著你本文寫的「兩個檔案」去改……
    的確是沒有注意到 chrome.manifest 這邊
    anyway, 謝啦!

  7. 趙 柏強 said,

    hypnotist,
    其實不用把 zh-TW 那些 locale 檔案砍掉也沒關係,我寄給你的檔案是砍乾淨的,那是為了方便我帶到別台去裝… 其實我自己用的只有改 chrome.manifest 跟 install.rdf

  8. lemonice said,

    推賣隱私得永生啊
    啊哈哈

  9. [好爽] Google Apps for My Domain! | YORKXIN×YORKXIN said,

    […] bobchao 前輩的某篇文章中說過一句話: […]

發表迴響

